close

 

7C1D14E9-65B7-4C74-8392-17EC7C1706DF.jpg

還記得2012年的夏天,當時的檸茶總監還是一個年輕社畜,由於身強體健、年輕力壯,根本不(需要)喜歡睡午覺,

大夥安靜午休的辦公室裡,戴上耳機,徜徉在Youtube的音樂中,享受上班日裡走進另一個世界的小確幸,

某天,意外讓我看到了一個DIY手工皂的影片,OMG ! 這彷彿是對我靈魂的撞擊!

一直是行動派又剛好喜愛手作的我,馬上抄下所有需要的材料,心裡想著:

「這看起來不難啊!我應該可以!」(雙手抱胸自信貌)

接下來幾天便開始啟動搜尋雷達,試著找出所有材料要上哪買….

嗯哼!對的!我並沒有再馬上看其他影片,就著手要打我人生中的第一鍋手工皂,

看得出我有多莽撞吧哼哼!(到底驕傲什麼)

從此開啟了我一頭栽進皂海的打皂人生,萬劫不復卻仍樂在其中。

舉凡最好的油。好用的工具、有趣的可愛的皂章、各種模具...等等等。

這些都是一腳踏進去會很難拔得出來的天坑啊~~(我們以後慢慢聊)

2710A4F0-B5EC-4051-8205-0C57DA4BD159.jpg

時間到了2021年夏天的現在,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停歇,我早已經不再是社畜,不需要每天固定時間出門上下班,不用分流,家裡就是我的工作室,有了自己的小品牌,有一群小眾粉絲,2016年登記立案後,成為廣告信件上的 - 檸檬茶米手作坊 -負責人」。

每每看到這三個字,  心裡都會有點爽又有點害羞... 營業額才是重點呢!!

從最初有興趣開始玩,不停的爬文、買書、進修,

作品送家人、好友,再到開始零星的販售,

最後為了一切合法,去申請了營業登記以及免工廠登記,

在臉書開了一個社團,作為一個上架及銷售的管道,文思泉湧又話癆的我,一開始總有很多想說的話,

「關於這款皂的故事」,「關於我想傳達的理念」「我當下發文的心情,想說的話」………….

 但這世代的網路使用者, 願意觀看文字的人已經不多,就連我自己也是,

當我想耍廢時,從以前的上書局看紙本書,改為用手機看網路小說,再到網路漫畫,

然後變成現在的YoutubeFacebook、小紅書影片滑不停,

看得我沉溺其中,日夜交替渾然不覺,網路使用,從文字→圖片→影片, 現在還有人願意花時間閱讀文字嗎?7C2ED00A-A716-4D16-A5B4-6301BAAB19D9.jpg

 因緣際會下,參加了一堂學習財商的學苑1裡主動收入的部落格課程,便開啟了想寫部落格的念頭〈原來現在還有人想看文字啊!感動〉,

也想記綠並提供一些心得或經驗給正想入門的朋友,

也想有個沒那麼商業的空間,和愛好手作、手工皂、喜歡來點小療癒的朋友們多點分享與交流。

感覺可以分享的有好多,一時間卻又不確定要寫哪些,

正所謂「不積跬步,無以致千里」凡事總有第一步,平日話癆的我, 卻卡在這抬起卻遲遲放不下的這一跬 2

揪竟〈盛竹如配音〉第一篇要寫什麼有料的呢?畢竟這可是第一篇阿!

不小心點進來的讀者萬一看完以後再也不想來了,那我以後就寫日記給自己看就好了啊!〈自暴自棄〉

8D285A7E-6780-4FA2-8586-06430F76829D.jpg

看著同學們紛紛架設好自己的網站,或創建好自己的部落格,我卻還在思考要不要寫手工皂相關的文章,

回想起2012年的那個中午,那個行動力爆棚的我,是不是隨著年紀增長,行動力也跟著遲緩了呢

〈這時候感覺應該要有維骨力或挺立鈣的試用開箱〉,

所以說,無論如何,就以這篇作一個開端,正好闡釋檸檬茶米的英文名字:LDSoap

L是檸檬Lemon 我愛檸檬

D是我的英文名字Demi

S是皂Soap

LDS 是喇D賽的意思()

A207D671-CE91-4960-81ED-3DEC34739C3E.jpg

 

我當然覺得作所有的事情都應該認真投入,但卻也不用太嚴肅,身為創作者3

甚麼都覺得好玩,甚麼都想試一試,太嚴肅就不好玩了,所以我們第一篇,就聊到這邊吧!

下一篇,我們來聊聊,手工皂是甚麼?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看到這裡, 覺得有被標題騙的朋友別急著生氣,這篇的結尾提到了最重要的事:「心態」

 

好玩大過於一切,我們先不管成功或失敗,只要每一次的投入,過程中覺得很好玩,很充實,很療癒,那就很成功啊!

畢竟每個父母在凝視孩子們沉睡如天使般的臉龐時都會說:

「孩子啊!爸/媽沒別的要求,只希望你能健康、快樂長大」

(雖然長大以後就會開始充值加入:希望你認真念書、希望你更懂事、希望你考個好學校……blablabla (笑)

嘿!誰沒有被壓力、被框架、被成果的展現應該如何如何所捆綁過,而失去了最初始的玩心,

所以好玩是不是很重要!!如果沒有每一次的「玩得開心」,哪能激發「下次還要玩」的玩心,

當一次又一次不管作得好或不好,醜或美,都能覺得開心,得到些許的成就感,並對下一次感到躍躍欲試,

如果能有這樣的心態,做甚麼都能成功的成為一個快樂的人,成功達標完成父母在你嬰兒時期的初始期望()

只有你快樂,你的作品才能傳遞快樂,所以下一篇記得回來,跟我一起快樂的聊聊什麼是手工皂吧!

C50F0838-9195-45D9-9AFE-F64421193E49.jpg

 

今天晾皂間晾的是我們檸檬茶米的MVP模範生:乳香甜杏平安皂

大人小孩男生女生各種膚質都適合,送禮大方又好看,心意滿滿幫你傳,

自用囤貨、約朋友一起團購更划算

中秋皂款也上架囉!快進社團來看看:

檸檬茶米手作坊 社團連結www.facebook.com/groups/ldsoap2016/

 

1 輕易豐盛學苑,學習財商、理財及天賦變現的學習單位,擁有強大線上、線下豐富課程可供學員選擇學習,內容依時代趨勢轉變而提供多種相應的商業模式新知學習。

2〈跬:音ㄎㄨㄟˇ,半步,一舉足的距離。走路時一腳向前踏下稱為「跬」,另一腳再向前踏稱為「步」〉 出自《荀子勸學》:「不積跬步,無以致千里;不積小流,無以成江海。」

3『天賦原動力測驗』是英國的羅傑.漢彌頓利用大數據所發明的一個測驗,經由測驗的方式讓每個人知道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天賦特質,分別為創作者、明星、支持者..等八種天賦特質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手工皂 DIY 平安皂
    全站熱搜

    檸檬茶米晾皂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